close

以為,抒發在文章裡,可以找一個宣洩。敲下鍵盤的同時,發現自己還是無法面對。地地答答地,敲不出一個完整的故事,眼淚,已經止不住地流。
是生離死別。
黃花漫天的情景,已經看過不只一次了,卻永遠不可能習慣。情感,加諸在身上,你以為已經埋藏在最深最深處時,總是一個不經意就被試探。

學長,那年,你是所謂放牛班的孩子。你很調皮、你很壞、你欺負別人的傳聞總是散布在同學口中。
我們唯一的交集,是在「推廣環保意識」的校際圖畫比賽。莫名的,你代表高年級組來到會場參賽;不意外地,比別人提早半個鐘頭完成作品,你忽地坐到我旁邊。放牛班的學長,不是乖孩子,所以一屁股就坐上我的桌子。
你盯著我未完的畫,我不敢抬頭。
「妳一定會得獎。」你說,輕輕地卻肯定地。
當時,傍晚的禮堂內已經昏黃,燈光還沒點上,你雙眼裡的晶亮卻意外投射出我的驚訝。學長,你是別人口中的壞學長,被你肯定的我,卻是莫名開心,甚至感覺小小的榮耀!怎麼?你不是想像中那樣凶神惡煞?
忘記老師為什麼不在教室裏了,分鐘過後,還不想先回教室的你,開始在別組同學間“悄悄地”嘻鬧,看的出來他們在害怕,沒有吭聲。之後,一直到你離開會場,都沒有再接近我這邊。
過些天,如預言般,公佈欄表揚著我的畫,第二名。
然後,你畢業了。
是那個暑假,莫名地,我經過這條不曾繞過的街腳;莫名地,我從不瞥向誦著經文的人家。一抬頭,掛在四周撲滿鮮花牆上的面容,卻好熟悉...。

有沒有人發現,難過的時候,心,會整個揪在一起地痛。
你可以控制眼淚不要掉,你可以大口呼吸說服自己不難過,你卻無法停止這心痛。
那不是,心理影響身理的錯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may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